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6年湖北省计划培训渔业科技骨干两万人

发布时间:2016-02-25 17:25:34来源:SRC-13

湖北省水产系统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王勇 张劲 吕金龙)2月25日,湖北省水产系统送科技下乡活动在孝感市孝南区三汊河附近举行。为了更好地解决科技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2016年湖北省水产部门计划培训渔业科技骨干两万余人。
  
  当日,省水产局带来了渔业致富指南、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实用技术手册、渔稻共作图解等一系列科技资料,渔业专家还在现场答疑解惑,受到赶来参会渔民的欢迎。
  
  孝南区渔民刘桂花表示,自己在当地卧龙乡承包养殖水面有30亩。“最近几年饲料、人工等养殖成本不断上涨,鱼价波动。我们在科技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微孔增氧、生态调水、调整品种结构等,降成本提效益,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我现在深深认识到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刘桂花说。
  
  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水产局局长李胜强表示,送科技下乡是解决渔业产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春季是渔业生产关键时期,启动水产科技下乡对全省全年的渔业产业增产增效,渔民增收都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

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宣布全省水产系统送科技下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湖北省各市州、县市区将陆续开展水产科技下乡活动,渔业科技入户率力争达到95%以上。省水产局2016年还计划通过“送科技下乡”、“新型职业渔民培育工程”、“职业渔民全产业链培训”等活动,培训渔业技术推广骨干、养殖专业户、新型渔民2万人以上。全省还将有针对性的举行渔业电子商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