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创新研究机制 打造全国新型法治智库

发布时间:2016-03-14 12:13:44来源:SRC-13
湖北省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通讯员 郭倩)“未来我们将逐步创新法治研究体制机制,对‘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开拓性的研究,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新型法治智库。”3月14日,在湖北省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教育部创新团队全体专家会议上,湖北省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汉明喊出了这样的目标。
 
  徐汉明表示,2016年研究院将以实施“9315——建设新型一流智库、助推学校跨入现代一流知名大学行动计划”为抓手,着力提升研究院的硬实力、软实力、巧实力以及影响力。具体工作目标包括,服务高端决策取得新成效;新型交叉法学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智库建设迈出新步伐;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服务保障规范有效。
 
  理事会和全体专家听取审议了徐汉明所做的工作报告,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人士纷纷表示,近年来,习近平多次对智库建设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智库,重视专业化智库建设。研究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自身建设发展,为中央和地方决策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和咨询服务,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会上,向书坚教授还代表研究院宣读了关于2015年度科研成果奖励的通报。陈柏峰教授宣读关于聘用刘茂林等14名同志为首席专家研究人员的通知以及其它事项。
 
  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是专门从事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的综合性学术性研究机构,2012年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为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该研究院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中国法学会法治重点研究基地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基地培育、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课题攻关、社会治理法治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国家与社会治理法治化咨政服务为重点,着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新型一流法治智库,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呈现出可喜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