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治庸办暗访环境污染问题 工业园排放超标将查处

发布时间:2016-04-20 07:39:28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翟兰兰 通讯员李鹏 段晨晨)环境污染治理不力,是今年武汉市十个突出问题之一,承诺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昨日,武汉市治庸办第二督察组就此问题展开暗访,在位于金潭路22号的祁氏工业园内,发现一处烟囱冒着黑烟。环保部门介绍,烟囱排放的大气污染物经监测超标,下一步将立案给予处罚。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执法,是今年环境污染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上周,督察组就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东西湖区金潭路22号的祁氏工业园内有一处高立的烟囱,每天不定时排放黑烟。昨日上午,督察员根据这一线索赶到该工业园暗访核查。

督察员走进工业园看到,一根高约10米的烟囱正在冒着黑烟,平房内的燃煤锅炉正在作业。据烧锅炉的工人李师傅介绍,这台2吨的燃煤锅炉从2012年底使用至今,主要为园区内的十余家制衣企业集中供应蒸汽。李师傅称,由于正在使用的这批煤质量不高,才会出现冒黑烟的现象。

那么,排放的黑烟污染物是否超标?就此,督察员将问题反映至东西湖区环保局。赶到现场处理的区环保监察大队三中队队长张伟介绍,上个月已按上级要求,对该问题进行督办。根据3月25日委托东西湖区环境检测站进行的现场监测,烟囱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浓度超标,其中烟尘浓度超标47%、二氧化硫浓度超标11%、烟气黑度超标。

张伟表示,根据监测结果,目前环保部门正在履行相关手续,将对燃煤锅炉所属企业武汉鑫运伦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根据法律规定,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可由环保部门责令改正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罚款。锅炉工人李师傅称,目前公司已采购新的除尘设施,7月1日前安装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