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深圳一工业园山体滑坡 已救出4名被困人员
发布时间:2015-12-20 15:02:54来源:新京报新媒体进入电子报

深圳一工业园区附近发生山体滑坡。图片来自网络

深圳一工业园区附近发生山体滑坡。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鲁千国 杨锋)今天上午11点40分,广东深圳光明新区一工业园区附近发生山体滑坡。据深圳消防消息,滑坡处紧挨长圳洪浪村煤气站。目前,已调18中队、185名消防员、37辆消防车和搜救犬分队赶赴现场。13时13分,现场报称已解救出4名被困人员,1人轻伤,其他3人无受伤,另外发现还有1人被困,消防队员正在营救。

目前,山体滑坡已造成一栋楼坍塌,坍塌范围较大。煤气站已关闭管道,未出现煤气泄漏。

家住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园附近的市民马先生、刘先生向当地媒体反映,事发当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走出门发现柳溪工业园后面的山体发生了滑坡,大量泥土倾倒在了工业园区。”

今日下午1时许,记者拨打事发地附近的柳溪工业园各商户电话,但已无法接通。一名事发地附近的饭店老板介绍,中午吃饭时间,突然听到外面有巨大的轰鸣声,地面震动强烈,走到街上看到南边工业园处有浓烟冒出,滑落的泥土将五六个厂房推倒,“里面应该有人被困”。

目击者发来的现场图片显示,滑坡产生的红色泥土倾泻一地,有数米高。远景照片显示,多栋楼房被滑坡冲击后呈波浪形向一侧倒塌;近景图片显示,楼板已解体,现场钢筋水泥交错,一栋五六层的楼房完全倒塌。

卫星地图显示,事发工业园南侧,有一片山体。实时天气信息显示,今日深圳多云转小雨。

下午1时许,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微通报称,12月20日11时40日,光明长圳洪浪村煤气站旁山体滑坡,接警后,119迅速调光明、公明、特勤二中队7辆消防车、30名消防员到场处置。

随后又续报称,共调集6个中队,1个搜救犬分队赶赴现场。据称,现场有多栋楼倒塌,其中1栋楼正发生倾斜,有倒塌可能。

另据当地媒体消息,事发地点附近有一排居民楼被砸,居民楼内有住人,“刚刚有一个居民被救出。山体垮塌还在持续,但是规模已见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