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领导会见上海代表团 共商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04 06:49: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昨日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武汉会见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殷一璀率领的上海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进行了会谈。

  李鸿忠对上海代表团来鄂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宜昌是我省两个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正由中等城市向现代化特大城市迈进。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上海市对口支援宜昌市夷陵区提供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多年来,上海市讲政治、顾大局,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积极主动与湖北受援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不仅带来了大量资金项目,也送来了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思路,我们深表感谢,心怀感恩。上海对口支援干部所展现的大气开放的海派精神、精细严谨的工作作风,值得湖北广大干部认真学习。当前,鄂沪两地面临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机遇,这为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上海市继续加大对湖北三峡库坝区的对口支援力度,湖北将把上海的支持化作加快发展的动力,为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一璀表示,对口支援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是中央赋予上海的重大责任,也是上海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应尽职责。24年来,上海市与湖北受援地区加强交流合作,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在后三峡时期,上海市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湖北山水资源丰富、经济腹地广阔、科教人才众多,近年来发展迅速、充满了活力。希望沪鄂两地共同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机遇,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一同来鄂考察。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秘书长乔余堂,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