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阮成发要求:制定武汉面向信息时代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6-05-20 09:36:16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市委常委会昨日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要求结合武汉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制定武汉面向信息时代的行动计划。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我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网信事业发展思想,制定了《关于加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案》;提升网络新媒体舆论引导能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部署实施“2016年清朗网络空间专项行动计划”,依法加强网络空间管理;加快创新发展网络核心技术,将选取优势领域和项目重点攻关,推动全市信息产业迈上新台阶;正确处理网络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实施市“网络安全保障行动计划”;不拘一格引人才,力争把武汉建设成为全国网信特殊人才培育示范基地。

阮成发说,习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走向信息时代、拥抱互联网的行动纲领,是我们进一步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基本遵循。他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武汉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制定武汉面向信息时代的行动计划,统筹谋划,分步推进。他重点部署了信息产业、城市治理、巩固执政地位、网络安全四方面工作:要聚焦武汉具有优势的核心信息技术领域,有决心有恒心有重心地推进建设,抢占信息产业制高点;要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瞄准国际最好水平,超前谋划,全力推进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建立和强化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工作机制,巩固执政地位;要大力引进和培养一流专业人才,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国家多做贡献。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市网信工作领导的权威性,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和互联网思维,用全新的机制做好全新的网信事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阮成发指出,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全面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是政治要求和应尽之责,体现的是责任担当和敬老情怀。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在老干部工作中坚持一条主线,即“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党组织建设,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要创新完善服务管理,让老干部共享武汉改革发展成果,激励引导全市老干部为我市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增添正能量,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武汉航运中心建设及岸线资源综合整治情况汇报。阮成发充分肯定武汉新港“十二五”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绩,要求按照“十三五”基本建成武汉航运中心的总体目标要求,建设一批港口,适应互联网时代需要打造一批多功能平台,推进铁水公空联运;要突出重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抓好新港核心区阳逻港的建设;要建立健全责任制,巩固岸线资源整治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