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在武钢集团阮成发万勇召开现场办公会提出武汉与武钢团结一心共渡难关重振辉煌

发布时间:2016-06-30 10:48:20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晓萌)时值武钢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一行赴武钢集团召开现场办公会。阮成发说,武汉将竭尽全力支持服务武钢转型发展,与武钢团结一心、共渡难关、重振辉煌。

贯彻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工作部署,武钢集团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统筹钢铁主业和多元产业,加快改革、调整、转型发展。今年1—5月,武钢实现整体扭亏,累计盈利4.89亿元。我市积极服务武钢转型发展,在多元产业发展、富余人员安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吃水不忘挖井人。”阮成发说,武钢是我国钢铁产业“国家队”的主力,在我国工业化进程中的地位和贡献永远不可磨灭。武钢一直是武汉的骄傲和“名片”,没有武钢,就没有武汉全国工业重镇的地位、没有武汉今天的发展。武汉人民对武钢充满感激,只要是武钢需要武汉支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武汉必将竭尽全力,与武钢团结一心、共渡难关、重振辉煌。

阮成发对武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锐意改革发展的精神表达敬意,对武钢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尽管当前处于钢铁行业的寒冬,但武钢集团向内挖潜、励精图治,正从困境中逐步走出来,未来几年必将迎来一片崭新天地,希望武钢进一步做强做优,在国内、国际钢铁行业均占据重要一席。他要求,由市领导牵头负责,高规格组成服务武钢专班,坚持常态化运作,制定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制,确保各项服务落实。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树立与武钢荣辱与共、精诚合作的理念,全方位服务好武钢转型发展。

万勇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武钢多年来为国家、为武汉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支持武钢改革发展,武汉责无旁贷。我市将一如既往加大对武钢的支持力度,凡是武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我市都会竭尽全力解决,相信武钢必将改革脱困、凤凰涅槃,实现地方与企业的发展共赢。

武钢集团董事长马国强表示,武钢近60年的建设发展得到了武汉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武钢将不断壮大武汉区域公司的实力,努力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龙正才、蔡杰,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参加现场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