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地铁6号线突发涌水涌沙 阮成发赴现场指挥 险情已基本控制

发布时间:2016-07-19 07:53:1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实习生邹笛)在建的武汉地铁6号线越汉江隧道,17日下午突发涌水涌沙。昨日上午,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赶赴现场指挥,要求各方不惜代价全力抢险,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确保隧道安全。经过紧急抢险,现场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险情发生在6号线琴台站至武胜路站区间左线DK16+505盾构隧道处,因持续降雨,造成地下水压过高,引起隧道内局部涌水涌沙。武汉地铁集团启动应急预案,抽排隧道内积水,打通抢险人员、物资进出通道;针对涌水涌沙部位反压控沙,并通过地面打孔注浆、隧道内注浆方式堵水;在隧道内设置临时支撑加固,防止管片变形;启动地面备用降水井系统,降低地下水位,并加强监测。

最新监测显示,隧道内管片无明显变形,整体沉降约1.6厘米。

由地质、结构、隧道、施工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抢险专家组昨日评审认为,隧道结构安全、风险可控,现场险情基本得到控制。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也称,险情处理及时,不影响接下来的施工。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由沌口体育中心至东西湖金银湖公园,全长36公里,设站27座,预计年底开通试运营。去年12月,两台盾构机从汉阳始发,向汉江对岸掘进,目前,双线均已下穿汉江江底,即将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