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任振鹤强调科学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0 10:21:0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实习生王婷、通讯员魏丹、陈衍冠)18日下午,省减灾委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暴雨洪涝灾后重建有关问题。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今年入梅以来,我省已连续遭受五轮强降雨袭击,即将迎来第六轮强降雨,全省灾情十分严重,损失十分惨重。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应对“灾害98+”、实现“损失98-”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排渍排涝、防汛抗洪、夺丰收保增收、能力建设四大任务,迅速研究制定抓当前、抢当期、保当年,确保当前防汛抗洪不松劲、当期救灾减灾不懈怠、当年发展目标不动摇的实现“损失98-”行动方案,力求方案项目化、清单化、目标化。

任振鹤强调,大灾面前要树牢大局意识,汛情的严峻性容不得有半点疏忽,发展目标的严肃性容不得有丝毫懈怠,灾后重建的艰巨性容不得有任何麻痹;大灾面前要强化大谋思维,正确处理好坚定信心与痛下决心、防汛抗灾与经济发展、被动应付与竞进作为、应急与谋远的关系;大灾面前要厉行大治方案,一定要把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好,把生产经营恢复好,把基础设施建设好,把灾害隐患治理好,把政策扶持引导好,把对上争取工作开展好;大灾面前要争创大战绩效,在尽心履责、提升素养中争创绩效,在督导落实中体现绩效。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要提振精神、满怀信心、扛起责任、鼓足干劲,奋力实现防汛抗洪、救灾减灾的全面胜利,确保实现“损失98-”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