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弘扬革命先辈精神加强党员自我改造 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

发布时间:2016-07-25 07:53:51来源:SRC-389

  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弘扬革命先辈精神加强党员自我改造 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

  研究部署狠抓中央政策落实全面推进我省司法体制改革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情况汇报,决定将弘扬革命先辈精神、加强党员自我改造纳入学习教育必学必修必研内容;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两学一做”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从加强学习和自我改造抓起。思想改造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伴随终身;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必须时时抓、常常抓,一刻也不能放松。当前,我们正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坚定、坚持不懈地进行自我改造,才能时刻保持警醒,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于自我改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进行自我改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全省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深入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的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自我改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学细照找差距,躬身笃行抓整改,在思想和灵魂深处爆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地适应新的历史时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弘扬革命先辈精神、加强党员自我改造纳入“两学一做”必学必修必研内容,省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进行自我改造,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关键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高度,充分认识国企的地位和作用,理直气壮、坚定不移地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近些年,我省国企改革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目前,国企规模不够大、实力不够强、活力不够足的问题依然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推动我省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根本出路在于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要以增强国企活力和竞争力为目标,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上下功夫,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 (下转第2版)

要深入解放思想,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宽阔的胸怀,大力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创新国企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途径和方式,着力解决国企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为国企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省《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认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司法体制改革各成员单位、各改革试点地方和单位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我省司法体制“四项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孟建柱同志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抓紧落实中央相关政策,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开列司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全面推进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力争走在全国前列。会议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是为了破除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更好地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立场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动摇,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加强对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细化强化司法责任追究,坚决维护好司法公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