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傅德辉在应城调研抗灾救灾时强调:分类指导科学统筹努力实现双抗双保目标

发布时间:2016-08-04 10:14:1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开虎)昨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在应城调研抗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分类指导,科学统筹,坚决打赢抗灾救灾的硬仗,努力实现抗灾保规划目标。

应城市是全省受灾最严重的县市之一,是省委办公厅的抗灾救灾联系点。傅德辉查看了龙赛湖淹没区现场,与正在封堵溃口的武警水电部队官兵一起研究加快封堵措施,走访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详细了解灾情和安置情况,反复叮嘱当地干部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后,傅德辉充分肯定了抗洪救灾的阶段性成绩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明确要求应城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力抓好生产自救、恢复重建和决战全年目标等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把因灾转移、绝收的群众生活保障好,要特别注意因灾倒房户冬前恢复和贫困户因灾返贫问题。要倒排工期、双线作战,抓紧老观湖溃口封堵及淹没区抢排,让群众早日重返家园。要抓好退水农田恢复和改种补种,多方开辟受灾群众增收渠道。要着眼长远策划项目,抓好水毁工程的恢复重建,推进以工代赈。要多做暖人心和理顺情绪的工作,保障好灾区群众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傅德辉一行还看望慰问了省委办公厅抗灾救灾工作组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