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疫苗采购等82个公共资源交易项目9月起纳入统一平台监管

发布时间:2016-08-18 08:12:1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梅德华)昨日,《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第一批)》及印发通知正式下发各市、州、县人民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包括疫苗采购等在内的首批五类22个大项82个子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9月1日起将统一纳入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监管。

据悉,这82个交易项目涉及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详细内容可登录官网(http://www.hubeiggzyjy.cn)查询。

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表示,制定和公布《目录》,是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交易市场,打造规范统一共享共用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防止公共资源交易碎片化、权力寻租和腐败滋生。

本月9日,全省146人因涉及山东“问题疫苗”案件被省纪委党纪政纪处分,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相关部门自己招投标,没有进入省公共交易平台接受监管。

据介绍,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项目26395个,总额5371.68亿元,同比增长20.02%,交易规模继续位居全国前列、中部首位;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86起,处理投诉举报578件,涉及金额492.73亿元,先后查办了省质检中心工程规避招标、华师综合楼工程串标等一批典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