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阮成发:坚决做到“六个必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6-09-02 10:09:47来源:SRC-5173

  武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通报精神

  坚决做到“六个必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晓萌)武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昨日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上半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情况的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的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维护党纪国法权威的鲜明态度、严肃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我们要从辽宁拉票贿选案中深刻吸取教训,市“四大家”领导同志带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做到“六个必须”:必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让党纪国法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必须强化党内监督,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坚守初心做合格党员。

会议强调,当前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市委常委班子要按照“六个必须”要求,以身作则做好换届工作,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党为党,把党的事业看得高于一切,真正适应武汉发展需要、适应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需要,把干部选准,把班子配强;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坚决做到在换届中“不跑不要”、“不买不卖”;要坚持原则,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换届中的违纪违法问题。

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上半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情况的报告》后,会议指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作出了表率,市委常委一班人要强化规矩意识,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不要有侥幸心理,企图打“擦边球”、搞变通,不要以为“一阵风”过去了,作风建设只会越来越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通报精神和要求,不断细化、具体化各项措施,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