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致信网民:带着为民意识上网 成为群众信赖的“网红”

发布时间:2016-09-02 15:41:09来源:J--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杨伊)“我们将带着问题意识上网,用好网络这个‘富矿’。耐心倾听民声,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虚心汇集民智,积极采纳网民的意见建议”,近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表致网民的一封信,并在信中向网民承诺,“我们将带着为民意识上网,成为群众信赖的‘网红’。通过我们工作方式的‘互联网+’,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我们将带着情感意识上网,用真诚赢得网民的点赞。”

李鸿忠写道:“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应该延伸到哪里。互联网时代,我们要把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尊重、关心、了解、汇集网络民意,当作党员干部工作的一种常态、一种方法、一种能力。”

今年正值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创办10周年,李鸿忠对此表示祝贺,并称赞栏目已经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纽带,成为各级党委、政府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湖北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直十分重视人民网网民的留言,湖北省各地党委、政府通过《地方领导留言板》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诉求。李鸿忠在信中向网民发出邀请,期望广大网民继续关心支持湖北发展,并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参与《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上网听民声,下网解民忧。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

时值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开办10周年之际,特表示衷心祝贺!经过10年发展,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问政平台,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纽带,成为各级党委、政府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参与这一栏目,上网听民声,下网解民忧。

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人民群众获取信息、开展交流、表达思想、反映诉求、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是我们党力量和智慧的源泉。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应该延伸到哪里。互联网时代,我们要把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尊重、关心、了解、汇集网络民意,当作党员干部工作的一种常态、一种方法、一种能力。

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需要方便、快捷的网络平台。当前,湖北省已开办了2800多家政务类网站、4300多个官方微博账号、2600多个官方微信公众号、近400个客户端,正在加快建设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长江云”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我们将充分发挥这些网络平台便民利民、政务公开、回应关切、引领舆论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尊重民意、服务民生、连接民心、凝聚民力。

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心系群众、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我们将带着问题意识上网,用好网络这个“富矿”。耐心倾听民声,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虚心汇集民智,积极采纳网民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带着为民意识上网,成为群众信赖的“网红”。通过我们工作方式的“互联网+”,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我们将带着情感意识上网,用真诚赢得网民的点赞。多问计网民、多换位思考,包容、理解网民的批评和诉求,用心、用情去回应网民关切,解决群众困难,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湖北有走群众路线的好传统。“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群众工作有力地支持了解放事业。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坚持走群众路线,连续6年开展了“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等不同主题的“三万”活动,建立了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网上信访、QQ接访面对面、党建微信群等群众工作平台,取得较好成效。当前,我省确定了“十三五”时期“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尤其需要凝聚6000万荆楚儿女的精、气、神,尤其需要汇聚广大网民的智慧,凝聚干事创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营造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良好局面。

最后,热切期望广大网民继续关心支持湖北发展,衷心祝愿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越办越好。谢谢!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