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在武汉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调研并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16-09-07 09:23:24来源:SRC-13

  李鸿忠在武汉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调研并现场办公

  发挥科研创新优势助推军民融合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张进)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位于武汉的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军工实力雄厚、科研创新能力强的优势,大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兴武强军与富民强省的有机统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湖北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隶属于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是我国舰船科技、海洋工程重点骨干研究单位。李鸿忠与省和武汉市领导阮成发、傅德辉、许克振、万勇,以及省军区副司令员范智勇一道,首先深入该中心试验基地,参观了解科研创新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该中心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李鸿忠说,长期以来,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及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秉承“舰船报国、创新超越”的理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科研创新优势,不仅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而且积极参与支持湖北经济建设,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此深表感谢。

李鸿忠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必由之路。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发展机遇,有利于支撑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有利于推动军地资源互通互补、共建共享,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培植优势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湖北是军史、军工、拥军“三军大省”,同时也是科教大省,科技研发人才资源丰富,在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应该承担更大责任。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湖北的资源都是国防资源”的理念,切实履行好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应尽之责,为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解决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同时要深入解放思想,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突破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希望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及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发挥专业优势,在服务支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加大与湖北经济建设的融合发展力度,推动湖北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业突破性发展。

阮成发、万勇,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解决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建设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作了讲话。

许克振就贯彻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发挥我省和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优势,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出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