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安委会约谈油气管道隐患整改未完成地方

发布时间:2016-09-07 09:40:1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刘天纵)昨日,省安委会召开全省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未完成整改地方集体约谈会,传达全国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我省隐患整治工作。副省长许克振强调,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自2014年我省打响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以来,共排查出管道外部安全隐患1481处,截至目前已整改1435处,整改率达96.9%。待整改的46处隐患中,襄阳26处,荆门12处,孝感4处,荆州、咸宁、黄冈、天门各1处,隐患分别涉及中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襄阳输油处、省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安陆嘉旭天然气公司、中石化川气东送管道公司、中石化销售华中分公司湖北输油管理处和中石油长沙输油气分公司。

许克振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油气管道隐患整改完成率与国家要求相比仍存在差距,剩余隐患数量虽不多但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抓好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特殊意义;切实承担特别责任,形成政府、部门、企业三方共同努力,抓紧推进合力;强力推进特别举措,坚决保质保量完成隐患整治任务。

被约谈市政府及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强化责任、加强监管、克难而上,将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