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安委会组织安全生产视频会商

发布时间:2017-11-14 12:25: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昨日,省安委会组织安全生产视频会商,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及规律,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周先旺主持会商并作工作部署。

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州)就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发表了会商意见。周先旺指出,当前处在季节转换期,秋季天干物燥、易发火灾,冬季低温雨雪冰冻易引发多方面事故;岁末年初企业生产活跃,容易超能力、超时间、超定员、超强度、超负荷生产运营。要从长期性中把握阶段性特征和规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

周先旺强调,要坚持力度不减、频率不降,扎实做好年底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重点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设施工等行业领域的专项治理,全面深入排查事故隐患,整改结账要细、督办检查要实、监管执法要严,使企业主体责任、安全防范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确保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