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许克振出席省安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2-20 04:35:0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汪宝坤)昨日,省安委会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审议今年工作要点、事故控制目标等。副省长许克振出席并讲话。

    2015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各类事故总量、死亡人数、较大事故历年最少,未发生重特大事故。我省是全国连续两年既没发生重特大事故,又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的4个省份之一。目前,全省连续33个月未发生重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许克振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推进依法治安;深入推进“两个全覆盖”工程,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继续推进专项治理,不断降低重特大事故风险;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打牢预防事故的坚实基础。同时,要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排查隐患,加强公共安全监管,严把企业节后复产验收关,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全年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