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许克振调研北斗产业发展提出:努力推动我省北斗产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17-02-18 17:14:2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实习生田茂才)16日,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到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北斗产业发展。

许克振实地考察了梦芯公司等企业,听取了北斗芯片研发进展和应用情况,他指出,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结合点,要站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重视北斗产业发展,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北斗导航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产业潜力巨大,我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全国处于优势地位,要瞄准市场需求,研发产品,拓展应用领域,迅速占领市场,把我省北斗技术优势转化为应用优势、发展优势。

许克振强调,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国家信息安全领域占据重要地位。湖北北斗产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咬紧目标,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形成合力,加大北斗系列芯片研发力度,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让湖北核心技术服务全国、走向世界。要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密切配合,坚持示范现行,引领我省北斗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培育新的千亿元产业,加快培育我省经济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