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许克振率港澳委员赴云南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02 09:54: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张瀚文)8月26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率省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赴云南省,就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许克振指出,云南省区域优势明显,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连接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连通东南亚、南亚,通过中东连接欧洲、非洲的省份,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战略连接点。云南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形成了独特的“云南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湖北与云南虽在资源禀赋、经济结构上有一定的差异性,但在深化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都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云南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加强鄂滇港澳在经贸、科技、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学习云南民族制药、制茶、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生态环境建设及民族特色古镇的保护利用情况。部分港澳委员在水电、茶产业等方面与当地有关部门和企业商谈了合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