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傅德辉强调:积极探索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新经验

发布时间:2016-10-27 08:39:0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彭开虎)昨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到京山调研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

  京山是全国整县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县。在实地调研盛老汉家庭农场、城畈社区、农业装备产业园、金瑞农电商物流城,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座谈,听取市县负责同志汇报后,傅德辉对京山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京山对中央和省委精神吃得透、把握得准,领导有力,方案务实,方法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有力促进了现代农业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集体资产和农村财务公开。

  他强调,要把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当成一次党的农村政策再教育,充分调动农民参与改革积极性,不断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水平。要实行分类指导,在明晰“三权”基础上,对经营性资产总量较大的村推行资产股份合作;对更多以资源性资产为主的村,进一步放活经营权,推进土地股份合作,吸引更多市场主体进入,盘活闲置资产,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为现代农业发展奠定基础。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发掘推广“京山模式”,为全省、全国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