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于绍良会见牙买加和巴巴多斯工党联合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6-11-12 09:40:4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通讯员顾锋)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在汉会见由牙买加工党和巴巴多斯工党联合组成的考察团一行。

于绍良代表省委对考察团来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湖北省情后,他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加勒比国家的关系,与牙买加、巴巴多斯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加合作高度重视,他是第一位访问英语加勒比国家的中国国家元首,在2014年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上发表了主旨讲话。上个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必将进一步推动开创中加友好合作新局面。于绍良说,湖北是中国长江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中国重要的现代工业生产基地,经济总量居全国第八位,科教实力雄厚,拥有120多所高校、130多万大学生。希望越来越多的加勒比国家留学生来湖北学习,加强人民之间的交往和了解,共同开创中加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牙买加工党副主席安德烈·克里斯托弗·富兰克林和巴巴多斯工党总书记杰罗姆·沃克特对中国在加勒比地区提供的基础设施帮助表示感谢,期待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与湖北在科教、农业等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