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助力政务新媒体 腾讯大楚网提升湖北政务民生效率

发布时间:2016-12-28 19:48:5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朱苗苗 林蔚彬)12月28日下午,由腾讯网、腾讯大楚网联合举办的2016湖北影响力峰会上,主办方现场发布了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政务智慧民生奖、政务发布创新奖等奖项。

  近两年来,腾讯网、腾讯大楚网与湖北政务不断深化合作,通过微信“城市服务”、政务微信、政务企鹅号矩阵等产品,推动互联网+湖北的步伐,提升政务民生服务效率。

  大楚网与武汉交警合作开发“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在全国交警系统首次实现微信缴罚扣分,成为行业标杆,受到中央网信办表彰。2016年武汉大暴雨,武汉交警紧急应对,联合腾讯大楚网推出又一便民功能--微信上报渍水路段,激发出又一创新性功能。

  在今年的腾讯企鹅号政务号建设中,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率先与大楚网展开合作,全省检察系统130个检察单位全部入驻企鹅公众平台,通过“天天快报”app,为百姓提供全方位的掌上检察服务,为检察院新媒体又开拓出一片新阵地。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腾讯合作,湖北检察机关能以更快速度适应当下的新媒体环境,利用微信、企鹅号等网络媒体加强与群众交流互动,切实做好“指尖”上的检察工作。

  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与大楚网也联合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在腾讯企鹅平台广泛建设政务号矩阵时,省高警迅速与大楚网联系,批量入驻38个单位。此外,省高警利用腾讯网、腾讯大楚网的强大传播渠道,联合推出多次直播活动,如小长假高速路况直播、查酒驾直播等,加强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全方位展示省高警形象。

  此外,全省法院系统、团委系统、工会系统、食药监系统、质检系统、妇联系统、红十字会系统等均先后批量入驻企鹅平台。

  腾讯大楚网作为湖北用户量最大的新媒体与网络综合服务平台,将继续以互联网力量,为湖北政务民生提供连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