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委政法委召开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30 13:35:44来源:SRC-8984

12月28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在委机关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大会。省委第八检查考核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绪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董永祥代表委机关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他指出,2016年是湖北政法工作继承创新、高位求进的一年,省委政法委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过硬队伍建设,注重防风险、破难题、补短板,政法工作有新力度、新发展、新成效。董永祥说,一年来全省政法工作成效显著,综治水平总体仍然居全国前列,圆满办结中央交办的系列案件,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此外,律师进村(社区)、涉访涉诉“千案化解”、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获中央政法委肯定。政法信息化建设、公共安全防范、过硬队伍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按照检查考核及安排,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作书面述职述廉报告。会议还就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单位干部选拔任用、领导班子作风状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治建设成效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情况组织进行民主测评。陈绪群强调,开展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活动,是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年度考核和省委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省委政法委机关、省纪委派驻委纪检组、省法学会、政法信息管理中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在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