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一新:强化全省主中心作出武汉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7-12-07 07:30:00来源:湖北日报

陈一新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强化全省主中心作出武汉新贡献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12月6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陈一新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实践。

陈一新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所作的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了战略部署,是引领我省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

陈一新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贯穿报告和《决定》始终的灵魂和主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一年来省委推动全省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牢牢把握省委《决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武汉作为全省主中心的使命担当。陈一新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落实,尤其是省委全会对武汉提出明确要求的各项部署,要尽快梳理分解,加大推进力度;要抓紧筹备召开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以创新思路研究明年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生态大武汉的实施意见》等方案。陈一新强调,实行各区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同责同考,是武汉创新生态环境考核机制的有益探索,各区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