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17-04-02 07:42:0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3月31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举行专题研学。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省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思践悟,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傅德辉、黄楚平、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王立山、周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王玲、王建鸣,副省长曹广晶、曾欣,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刘善桥、张柏青、郭跃进,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政委阮嘉明等参加专题研学。陈一新、王玲、曹广晶、刘善桥分别作主题发言。

蒋超良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政治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对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和其他各项工作负有领导责任、示范责任,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动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践行“四个意识”的表率,做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表率,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做讲团结、顾大局的表率,做遵守纪律的表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蒋超良指出,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一条鲜明主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把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不渝坚持群众路线,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把讲政治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上。

蒋超良强调,要带头学思践悟。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坚定理想信仰、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战略定力与战略自信、科学思维、求真务实作风,融会贯通,内化于心,指导实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在坚持“四个着力”、抓好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蒋超良强调,党要管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决好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和失之于宽松软等问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知责明责、尽责负责、追责问责。要带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吃透领会党中央精神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针对问题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