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日报社论: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7-01-14 08:05:4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时 序 更替,又到一年盛会时。肩负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承载全省人民的热切期待,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一年,是湖北站在新起点上克难奋进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双重考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发展缓中趋稳,新增长动能加快生成,抗洪救灾夺得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过去的一年,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促进“十三五”规划实施为履职重点,围绕创新驱动发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精准扶贫脱贫等重大课题建言献策;以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以打造月度协商座谈会品牌,构建协商新格局。一个个生动实践,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制度特点和独特优势。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更多的有用之言、更多的务实之策;奋力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打造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脊梁、实现富民强省,需要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民主才有活力,团结就是力量。32个界别,700多名省政协委员,每个界别都是一条增进团结的渠道,每位委员都是一个凝聚力量的因子。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主动服务大局,继续保持“省委省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主动、积极、担当精神,坚持一流标准,保持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努力实现协商民主有新进步,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制度建设有新进展,增进团结有新作为,履职能力有新提升,人民政协事业就能为湖北的改革发展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谱华章。回首过去,在湖北破浪前行的征程中,总能看到政协委员躬身奋斗的身影;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时段,期待与会政协委员牢记历史使命,积极履职担当,积极协商议政,积极咨政建言,为书写“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中国梦”湖北篇新的华彩篇章,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