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聚焦长江大保护 湖北将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执法

发布时间:2017-02-09 18:37:4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2月9日,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环境监察执法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为聚焦“长江大保护”,湖北开展了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2017年将继续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执法。

  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蒋茂芳介绍,2016年湖北开展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全省3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了集中排查,建立了环境管理档案。排查共发现19个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各类环境问题62个。截至2016年底,督促各地整治完成各类环境问题20个,其余42个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聚焦“长江大保护”,湖北还开展了多项执法检查,包括开展长江暗查暗访活动,发现环境污染或生态环境破坏问题113个;开展湖北长江经济带沿江重化工及造纸行业企业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清理清查沿江企业366家,其中造纸企业42家,重化工企业324家;开展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排查钢铁企业32家,水泥制造企业44家,平板玻璃制造企业6家,城镇污水处理厂185家;开展长江流域湖北段企业排放情况专项督查,清理排查长江湖北段255个入江排污口。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瑞勤表示,2017年,湖北将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执法。一是继续开展全省地市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集中整治。力争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二是对我省重点流域、湖库水环境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全省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