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新增3名全国检察业务专家、40名全省检察业务专家

发布时间:2017-02-24 07:21: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强)2月23日,在湖北省检察长会议期间,省检察院举行颁证仪式,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等省院领导为40名第三批全省检察业务专家颁发证书,并对湖北新增的3名第四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进行了通报。

  第三批全省检察业务专家评审活动于2016年7月正式开展,经过资格审查、书面初审、现场复审、测评考察和人选公示等多个环节,于今年1月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评审活动共评选出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法律政策研究和其他业务类等五大门类共40名全省检察业务专家。2007年以来,省检察院共评选出了三批共89名全省检察业务专家。不久前,我省陈重喜、吴忠良和赵慧3名同志被评为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湖北的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数量达到了13名。以全国、全省检察业务专家为代表的高层次检察人才队伍日趋壮大,包括业务专家、各业务条线标兵、优秀检察官、调研骨干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检察人才体系日趋完善。

  近年来,湖北省检察院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健全“一把手”工程责任制,通过检校合作、年轻干部成长工程、驻院科研、重大课题和立法项目研究、专案办理、师资培养项目、实训课程开发、申报全国精品课程、参与“双千”计划等多种途径和加强高层次检察人才培养,使全省高层次检察人才在数量上进一步拓展、质量上进一步提高。全国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在深化学习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执法办案上发挥业务领军作用,在理论研究上发挥骨干支撑作用,在教学培训上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我省检察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高检院多次肯定湖北高层次检察人才培养成效,在最近召开的全国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会上,湖北就高层次检察人才培养作了专题发言。

  在颁证仪式前,新当选的全国全省检察业务专家进行了分组座谈,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国检察教育培训十三五规划、加强和改进检察人才管理使用、建立检察业务专家工作库和专家咨询答疑平台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提出很多具体的设想和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