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让新任襄阳书记打断央视采访那件事 第二天就落实了

发布时间:2017-03-14 10:00:30来源:SRC-389

央视截图

  3月9日,新上任的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被央视记者问到一个尖锐的民生问题后,他出乎人们意料的打断采访,现场电话办公。

  特事特办 回应网友民生关切

  这一雷厉风行的举动,给许多媒体留下深刻印象。次日,针对央视记者反应的南漳县汉三村通村公路安全隐患问题,南漳当地县委县政府已迅速拿出解决方案。

  央视尖锐问题:村民出行难,怎么办?

  “李代表,请留步!”在3月9日上午人大湖北团举行全团会议后,有央视记者向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提及了襄阳市南漳县有村民反映出行难的问题。

  网友反应,湖北南漳县巡检镇汉三村和附近4个村几千名老乡出村很危险。特别是刘家台到峡口村这段2公里的山崖路,每遇到阴雨天气,沿途山石像下雹子一样。

  另外,汛期水库泄洪又直接泄在了这条出村公路上。不仅经常使交通中断,光这几年来就有10多个村民被滚落的石头砸伤过。“我们4个村的老百姓都盼望着能架一座从刘家台直接通往集镇的大桥。”

  李乐成打断采访 现场电话办公

  央视记者拿出手机,向他展示网友在互动平台上的留言。李乐成看着屏幕,眉头紧锁起来。

  李乐成当即中止回答记者提问,给市委秘书长打电话,开始现场办公!

  他要求相关同志“了解情况,马上安排。”在挂断电话后,李乐成通过镜头承诺,两会后自己会亲自调研,如情况属实,将尽快解决。

  南漳县委、县政府反应十分迅速。3月10日,南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力,带领县委办、政府办、交通、国土等部门及巡检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到汉三村实地踏勘。

  调研现场

  南漳县第二天就拿出解决方案

  网友反映的汉三村出村通道位于汉三村刘家台至峡口村王家湾,约2公里,为汉三、雁落、峡口、指山坪、白鹤船等村近两千人出行和生产的必经之路。

  通道处于风化山崖之下,常年落石不断,若遇暴风雨等极端天气,伴有泥石流发生,严重威胁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之前,国土部门已将其纳入县级地质灾害监测点长期监测,按规程设立有警示牌、预案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机制。

  为了防止突发地质灾害和水库泄洪造成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初步踏勘和论证,形成以下应对方案:

  一是国土部门对该地质灾害点继续加强监测监控,迅速对不稳定岩体进行综合治理。同时,迅速聘请地灾专家对地灾点进行评估论证提出合理化可行性意见,为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交通部门超前谋划,按建桥避开灾害点的方案,迅速启动大桥项目规划设计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在新方案形成决策之前,镇、村要在道路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安排专人加大巡查监测频次,加强巡查值守,配合国土等部门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湖北日报客户端综合襄阳广电、南漳县政府网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