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台湾退役将军寻访张自忠抗战足迹 李乐成会见参访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7-09-18 11:56: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孙滨、通讯员刘雪峰)昨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在襄阳会见由台湾退役空军上将夏瀛洲为团长的“张自忠将军抗战足迹寻访活动”参访团一行。他提出,要大力弘扬张自忠将军的抗战爱国精神,希望各位老将军和台湾同胞坚决维护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积极推动国家和平统一进程。

李乐成介绍了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强调,“一主两副”是湖北重要的区域发展战略,是襄阳发展重要的战略支柱。作为湖北第二大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襄阳工业基础雄厚,现已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龙头的产业体系。他说,襄阳有着2800年建城史,也是兵家必争之地。1937年,全民族抗战爆发,1940年4月,张自忠将军奉命率所属一部参加枣宜会战,在敌我兵力悬殊数倍的情况下,与敌浴血激战九昼夜最终壮烈殉国,他的民族气节和英雄事迹将永留青史。“张自忠将军抗战足迹寻访活动”是我省2017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参加活动的包括夏瀛洲等12位台湾退役将军以及张自忠将军的后人。夏瀛洲是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会长,他说,希望此项活动常态化,不断深化两岸的爱国主义教育。协会长期以来坚持“反独促统”,致力于国家的统一。

最后,李乐成希望台湾客人一行积极牵线搭桥,推动两地企业多领域合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