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工会倡议千万职工争做好网民

发布时间:2017-03-27 17:45:3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记者张扬、通讯员谢文哲)“我们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也是建设网上清朗空间的重要力量!”3月27日,“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湖北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工会新媒体论坛在汉举行。

  全国劳模杨祉刚、荆楚工匠藕长洪、中国烹饪大师邹志平、湖北最美一线职工屈培、全国最美青工胡洪炜、湖北十佳师德标兵靳敏等6名职工代表现场宣读倡议书,号召荆楚广大职工携起手来,从身边做起,共做“湖北好网民”。

  一直以来,工人阶级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也是建设网上清朗空间的重要力量。目前,我省职工网民达1000万人,占全省1300万职工会员的近8成。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静表示,湖北各级工会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湖北好网民,切实肩负起工人阶级在网络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

  新媒体论坛上,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刘琼就“两微一端”的内容生产进行解读,剖析“爆款”微信文章特点。武汉市总工会、襄阳市总工会和中建三局工会新媒体代表发言,介绍各家单位运用新媒体平台,用微服务关爱员工,传播工会好声音的先进经验。

  当天,湖北省工会网站矩阵与微信公众号矩阵正式发布,“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的功能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发挥,网上工会工作有望迈上新台阶。

  据悉,截至2016年底,全省服务职工“一张网”基本建成。省总综合平台与全省17个市州、湖北工会网、“湖北工会”微信服务号实现联通交互,99个县市区工会基本建成“一微一网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