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举办第34期湖北干部讲堂 聚焦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7-04-21 16:30:0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通讯员张昭)昨日,第34期湖北干部讲堂在洪山礼堂举行,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孙学玉受邀就“加快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做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讲座。

孙学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阐述了确定人才优先战略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深刻分析了人才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更加重视人才“第一驱动力”的转化与释放、向改革要动力,更加重视把人才优先嵌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更加重视“高精尖缺”海外人才的“猎取”,更加重视向国际组织推送优秀人才。

于绍良说,各地各单位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突出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贯彻落实我省人才“二十条”和“我选湖北”计划,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试点省份建设。

省直单位、市州、高校、企业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近千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