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司改领导小组会议强调狠抓司法体制改革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7-04-28 09:41:3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昨日,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晓东委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傅德辉主持召开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委司改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解决司法体制改革具体问题,对推进改革任务督办落实作岀部署。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蹄疾步稳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各项改革成效显著。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既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狠抓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重点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切实担负全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事不避难、敢于担当,以良好作风和务实举措不断破解改革难题。要加大统筹力度,把按司法规律与改革规律办事,司法责任制改革与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司法改革与监察体制改革,司法改革与公安、国安、司法行政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与政法信息化建设统筹起来抓,形成改革整体合力。要加大改革督办督察力度,确保政法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