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传媒点亮圣彼得堡 签署6项中俄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5-26 07:20:05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俄罗斯市民在展览会现场翻阅杂志。 (记者 方珞 张颖 摄)

湖北日报讯圣彼得堡电 (记者冯正安、方珞、张颖)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我省40余家湖北新闻出版广电机构和关联企业,在圣彼得堡盛装展示我省传媒业发展成果,并与俄方单位签署6项合作协议。

24日下午,在圣彼得堡这座俄罗斯中央直辖市、艺术与文化之都,经过前期长达半年的考察、交流和洽谈,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特别关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楚天粤海酒店、长江传媒国际旅行社等我省机构,与俄罗斯龙报社、凤凰集团、IBT国际旅行社等俄方机构,签订了6项合作协议,涵盖共建文化产业园、联合创作、开拓旅游市场等方面。之前,武汉已开通直飞该市的航班。

当日下午,2017俄罗斯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传媒周活动走进这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在圣彼得堡俄中商务园2500平方米展馆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知音传媒集团、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单位,向圣彼得堡市民展示2万多件报纸、杂志、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漫、图书等作品,引得观众驻足,传媒同行前来洽谈。

圣彼得堡市外联委员会主席格里果里耶夫·叶甫盖尼·德米特里耶维奇一行,在展馆内兴致勃勃浏览、询问和交流了一个多小时。

太平洋国家社会经济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乌尔茹木切娃·塔季亚纳·鲍里索夫娜是个“中国通”,平均每年访问中国五六次。一走进展馆,她就有些“挪不动脚”,坐在展区内逐页翻看《茶画中俄》等精致展品。她说:“这样的画册太罕见了,这样的交流活动,我们两国应该多办一些”。

当日,有500多名中俄人士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