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在薪火相传中汇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17-06-01 08:14:44来源:湖北日报网

  在薪火相传中汇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省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召开

湖北日报讯 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我省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从今天起陆续召开代表大会,总结过去的工作,确定今后的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这既是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自身建设的大事,也是我省统一战线和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5年来,中共湖北省委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作为全省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着力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程序化,大力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呈现出团结、和谐、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立足各自优势,充分履行职能,在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中共湖北省委同心合力谱写了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创造性、巨大的优越性,在湖北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实践同样证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不愧为与中共湖北省委和衷共济、并肩作战、通力合作的亲密朋友,不愧为履职尽责、参政为民、强省富民的重要力量。

人事有代谢,薪火永相传。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换届,不仅事关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发展方向,更关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坚持完善以及统一战线事业的长远发展。换届不仅是组织交替、人事调整,更重要的是政治交接。换届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落脚点,就是把政治交接贯穿于换届全过程。只有始终严把政治关,严格执行换届程序和纪律,才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才能换出新干劲、新气象。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当前,我省正处在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推动“湖北长江号”这艘巨轮乘风破浪、实现目标,需要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同中共湖北省委一起划好桨。相信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继续带领广大成员,同中共湖北省委一道,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汇聚磅礴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站在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实现湖北“十三五”规划美好蓝图而共同奋斗!

预祝省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