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政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篇文章说尽中部大省五年巨变!湖北到底有多牛?看我荆楚七十二变!
发布时间:2017-06-26 17:30:0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正在进行中,湖北开启新征程!

过去五年,湖北干的怎么样?

用句行话说,叫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用小编的话说,就是一个“变”字,

有经济飞跃之变、有民生改善之变、有环境提升之变、更有改革深化之变……

可能有人要问了,这五年,湖北到底变得有多牛?

这就带你一起看看荆楚七十二变!

经济之变:GDP拿到史上最牛名次

过去五年的成绩单中,小编相信,最亮眼的变化当然就是GDP。

这几年,湖北的GDP简直“亮瞎眼”,由1.96万亿元(2011年)增加到3.23万亿元(2016年),由全国第10位升至第7位 ,拿到史上最牛名次!

小伙伴可能要问,既然湖北的GDP这么牛,咱家乡的咋样?

各地的GDP也表现不俗,武汉超过万亿元,而过千亿元的市由4个增加到9个

除了GDP,还有这些亮点值得说道说道。

这几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470亿元(2011年)增加到3102亿元(2016年)

别以为这和咱没关系,这意味着政府能投入民生的钱更多了,就会影响你的生活。

三次产业结构由13.1:50.1:36.8(2011年)优化为10.8:44.5:44.7(2016年)

这是啥概念?小编又要科普了,且不说那些高大上的理论,这第三产业越来越发达,你的就业机会也越来越多。

而且,加入千亿元产业俱乐部的“大佬”更多了,从9个增加到17个,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更是达到1.5万亿元。 厉害了,我的湖北!

 

武汉80万吨乙烯厂区夜色

 

先别忙着佩服,还有一位高手,最后才登场,湖北经济总量一半以上,都是它的功劳

这就是爆发洪荒之力的民营经济

 

2016湖北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

而根据省工商联发布的数据显示,湖北民营经济2016年增加值达17680亿元!

说到这,就得提到其中的代表人物阎志。最近刚刚公布的《胡润华中富豪榜》上,咱们湖北的首富就是这位卓尔集团的老总。身价355亿的他,在华中地区排名第二!

 

交通之变:铁路网越织越密

有人要说了,上面的全是数据,有木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当然有!这五年,湖北可是建成了一批重大项目

小编随便挑几个你们感受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三峡船闸升船机、联想武汉基地、上汽通用武汉基地……

三峡船闸升船机

 

联想武汉基地

什么?嫌这些离你太遥远?

那咱就说说你身边的交通之变,其中许多项目已悄然改变了你的生活!

五年前,你想过有一天能“打飞的”去武当山么?你想过城际铁路带来的“同城模式”么……

如今,这一切都已经成为现实!

过去五年,湖北的铁路网越织越密

省内几乎实现了高铁和动车组全覆盖,武汉和咸宁、黄石、黄冈、孝感之间还建成了城际铁路,几个城市小伙伴如同置身一城。

 

武冈城际铁路

如果想出省呢?那选择更多。武汉铁路部门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武汉铁路局管辖的高铁动车达到280对,占列车开行总对数的60%。通过高铁和动车,全国近30个省会及重点城市被纳入以武汉为中心的“半天生活圈”!

2小时到长沙、5小时到贵阳、7小时到重庆……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铁网络日渐成形。

早上你在武汉吃完热干面,晚上可以选择在兰州吃拉面,还是在重庆吃火锅,就是这么任性!

 

宜万铁路

啥?对火车不感冒?没关系,在湖北你也可以尽情“打飞的”

除了现有的4座机场外,武当山和神农架也有机场了。在万米高空俯瞰群山和绿树,那种感觉一定很美。

 

武当山机场

 

而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不光能飞国内主要城市,还能直航四大洲通达45个国际及地区城市。 什么巴黎、旧金山、莫斯科、澳大利亚随便飞!

 

武汉航线

如果你是有车一族玩自驾,湖北也能满足你,目前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了7166公里。

 

麻竹高速保康段

 

武汉城市圈各县市实现15分钟上高速公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基本实现30分钟上高速公路,全省100%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和村村通客车,农村真正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

这五年,湖北的交通,就像开了挂一样飞速发展!

城市之变:走进地铁时代

交通发展进入“开挂模式”,城市建设也“每天不一样”!

这五年,如果非要说一个城市里的最大变化,小编想,很多湖北人一定会提到地铁。

武汉正式进入了地铁时代!

 

地铁线路图

2012年,武汉地铁2号线一期开通运营,成为中国首条穿越长江的地铁。

2016年,2号线北延线开通运营,地铁成功接入天河机场。

2013年,4号线一期于开通运营,连接武汉三大火车站,武汉地铁形成“工”字型网络。一年后,二期开通运营。

2014年,1号线三期开通运营,东西湖区成为武汉首个拥有地铁的新城区。

2015年,3号线一期于开通运营,武汉地铁首次成环。

2016年底,6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武汉地铁

 

“地铁时代”的生活有啥不一样,网友说:

上学的踩着钟声进校门,上班进办公室精确到分;告别“异地恋”,光谷的小伙子终于可以和后湖的妹子谈恋爱了;吃货顺着地铁蹿,上午在江汉路过早,晚上跑到王家湾吃海鲜。

拉近城市距离的,不只地铁,还有桥梁。

 

鹦鹉洲长江大桥

2014年底通车的鹦鹉洲长江大桥,是贯通汉阳和武昌地区的大通道。昔日,需要绕行近一小时的武昌火车站和汉阳国博大道之间,仅需10分钟便可直达。

目前,湖北已经有35座长江大桥,其中,11座在建桥梁中有10座为近两年内开建。

 

沌口长江大桥

沌口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石首长江大桥、嘉鱼长江大桥……正在加紧建设中。

一座城市的变化,除了出行的变化,还有城市风貌之变,比如摩天大楼,比如人居环境。

就像武汉正在建设的绿地中心,设计高度636米,准备冲击中国摩天大楼第一高。

除此之外,还有438米高武汉中心大厦屹立在武汉中央商务区。

330米越秀财富中心矗立在汉江滨江商务区。

你以为这些就是湖北高度的极限?2016年12月28日,武汉汉口滨江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启动,该区域内拟建一座707米高的摩天大楼,再次刷新武汉最高天际线!

如果你认为这五年,城市里有的只是越来越多的高楼,那就有点太小看湖北了。

在打造人居环境上,咱们也不甘人后。

去年底,世界级的“东湖绿道”开放,一下闻名世界,联合国都来点赞!

联合国人居署官员说,武汉用绿道的形式,将东湖,这一城市最大公共空间还之于民,为其他拥有湖区的城市提供了示范。

有小伙伴可能不服气了,咱这也有绿道。

比如宜昌的滨江绿道,也让市民体验了一把“慢生活”。

还有襄阳的岘山绿道,也是市民休闲的圣地。

城市之变不止于硬件,更有软实力的提升

去年底,国家发文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正是对武汉各方面发展潜力的肯定。

那些年,武汉拿下的荣誉根本数不过来: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榜》位列第六、2015年《中国城市图书消费榜》排名第三、2015年全球最具活力城市排名第八……

2015年,武汉还拿下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中国可持续发展城市奖”。

然后,武汉网球公开赛,武汉马拉松、武汉设计双年展……文体活动异彩纷呈。

再说咱湖北其他城市,那也是藏龙卧虎,深藏功与名。

世界城市研究会(WWRA)等推出的中国最具魅力城市200强评选当中,十堰和孝感 就榜上有名。

十堰

 

孝感

再比如,襄阳、宜昌 等都是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钟祥市 入选中国长寿之乡;

荆门 入列全国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

咸宁、随州 等都是国家森林城市;

看来,咱湖北的城市实力真是强的不要不要的。

乡村之变:旅游业很火爆

看完城市的变化,你可能要说了,“城里人真会玩”。但小编要说,这几年,咱湖北的乡村也很会玩。

2016年,全省推出20多条乡村旅游线路和500多个以旅游名镇名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为主的乡村旅游景区,全年乡村旅游接待1.9亿人次,实现总收入1500亿元。

2016年,英山县、南漳县、咸丰县、远安县、谷城县、黄陂区、罗田县 、洪湖市还被列入“国家级乡村旅游示范”!

“国家级”的乡村风景是啥样的,小编让你们感受下。

 

英山吴家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漳春秋寨

咸丰唐崖村

 

怎么样,有木有很心动,恨不得马上就去?

别急,下面小编要让你们感受的,是“世界级”的风景!

2016年,湖北神农架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而各地的乡亲们搞起旅游了来也很有一套,有的成立了合作社。以前只听说有农业合作社,现在旅游也有!

今年初,十堰的首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双龙紫云合作社还分红了。70余户股民们分享了半年来的经营成果,共计60000元,每股分得200元。

旅游分红只是致富的途径之一,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更让乡亲们尝到了甜头。

啥,又不懂了?小编还来举栗子。

京山县是全国29个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县之一。2015年,当地启动启动城畈村改革试点,摸清了集体资产家底,理顺了集体资产的收益分配关系,让农民变股民。

结果咋样?2016年,村里拿出460万现金给村民分红,土豪啊!

 

乡亲们手头宽裕了,要消费咋办?跟城里人一样,上网买买买,有的干脆开起了网店。

 

巴东鞍场村,无臂小伙陈兹方(右)在打理网店

去年“双十一”,湖北人24小时一共买了48.7亿元,全国排在第八位,但更厉害的是,湖北村淘交易额排名全国前十!

湖北有个村在当晚成了“网红”,蕲春狮子镇河口村在全国排名第四。

村里的村淘店主龙桂香说,村里住的多是农村老年人,出去上街购物不方便,村淘代购正好用上。

2016年,十堰下营村还成了湖北唯一的淘宝村,当地村民开了几十家网店。

目前,湖北省农村淘宝项目已经覆盖28个县域,月均交易额近8000万元!

民生之变:这些福利超乎你想象

经济飞跃,城乡巨变,湖北为民生定下的“小目标”又如何呢?

这五年,咱们的钱包鼓了不少,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9.9%、84.5%。

收入涨了,土豪也多了。据胡润最新发布的数据,湖北每320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而亿万富豪在华中增长最快。武汉更强,每1400人中就有一人是千万富豪,高出华中地区平均水平2.7倍!

看来,离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日子不远了。

不光咱们个人的收入涨了,政府在民生保障上也“不差钱”,民生支出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左右

四分之三的钱都砸民生上了,够拼!

你以为这就没了?简直很傻很天真,五年来,湖北发出的福利超出你想象!

贫困高中生学杂费全免

 

宣恩的孩子们搬进新幼儿园

 

2016年,湖北首次免除5.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高中生全部学杂费;全省39.6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全部在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

 

城市农村社保全部覆盖

 

京山农民领到社保卡

全省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354.40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219.70万人…… 

去医院看病买药便宜了

湖北首家互联网医院

2016年,湖北人在部省属医院就医门诊费用下降3.04%、住院费用下降1.21%。武汉同济、协和等在内所有部省属公立医院,已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700多万人住房获保障

 

武汉一公租房小区

“十二五”期间,共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193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6.2万户……

411万人这五年脱贫了

 

秭归县扶贫活动

2015年起,每年安排22亿元,提高220万名农村建档立卡低保和五保对象的补助标准。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5亿元,救助困难群众36.7万人次……

这么一盘点,原来,咱们竟然得了这么多“大礼包”,是不是忍不住要唱起《稳稳的幸福》了。

 

精神之变:勇夺“全国文明城市” 

物质上很幸福,精神上很满足,也许是这五年湖北人的状态。

这些年,街头路边摊少了,老旧社区变干净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牌随处可见……

这背后,是武汉、宜昌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的骄傲。

 

入夜的江城流光溢彩

值得骄傲的可不止这些。

还有,广受好评的“湖北好人” ,传递正能量的“小城大爱”

当然,湖北人更忘不了的,是2016年的特大洪灾。

还记得,“飞渡哥”单手攀绳奋力救小孩、“沙袋哥”不眠不休搬沙袋……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干部群众和无数无名英雄努力,最终战胜了洪灾,彰显了伟大的抗洪精神!

精神生活想丰富,除了吸收正能量,文化活动也很重要,闲暇时,或去博物馆,或看看电影,或泡图书馆…… 想想就很惬意。

这些离不开文化事业的发展。

 

湖北省博物馆

2016年末,全省共有国有艺术表演团体87个,群艺馆、文化馆122个,公共图书馆 113个,博物馆156个,电影放映单位1558个。全年出版全国性和省级报纸13.13亿份,各类期刊2.03亿册,图书2.61亿册。

我的天,这简直可以每天换着不同地方体验,绝对不重样。

环境之变:天蓝水绿不奢侈

满足于物质和精神难道就够了么,小编敢说,咱们有追求的湖北人,对环境也有不能妥协的标准。

这五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取得重要成果

天更蓝了,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位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

 

武汉蓝天

水更绿了,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良好,还建立了河长制、湖长制。小编听说,东湖的水质都可以游泳了。

鹤峰绿水

 

对土壤污染也发大招了,《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重磅出台。

云雾山梯田

此外,还有《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一波法律利器为环保“保驾护航”。

当然,保护环境怎能忘了咱们的长江 ,习总书记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2016年,湖北出台了《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和5个专项规划。

长江碧水

清查整顿沿江重化工及造纸企业488家,关停搬迁养殖小区1113家,关闭“十小”企业1189家,取缔非法码头571个。

最后,还少不了的,是绿化。“绿满荆楚”行动一直持续 ,截至2016年,湖北造林366多万亩,绿满荆楚总任务完成87.2%

咸宁大幕山

想想看,在森林中仰望着蓝天,呼吸着新鲜空气,身旁还有清澈的河水……小编已经要陶醉了。

改革之变:走在全国前列

上面的内容还算好懂,下面要进入“高难度”模式了,前方高能,请注意!

谈及湖北这五年的成绩单,改革绝对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如今,改革的一系列举措走在全国前列。

先说网红热词“供给侧改革”,湖北的表现是:开局良好

怎么好法?数据说话。

去产能 :2016年,钢铁行业压减过剩产能338万吨,淘汰落后炼钢产能416万吨、炼铁产能60万吨;煤炭行业压减产能1011万吨。两个行业提前两年超额完成任务。

去库存 :2016年,全省商品住房库存面积同比减少184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大于16个月的县市同比减少29个。

去杠杆 :截至2016年11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由2015年底的54.2%降至53.2%;前11个月全省直接融资3698亿元,同比增长68.9%。

降成本 :2016年降低企业综合成本800亿元。

补短板 :由省政府出资400亿,联合社会资本共同组建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的湖北长江产业基金,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

农业供给侧 :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涌现出7万多家农民合作社、10万多个农民职业经理人。

怎么样?是不是有点懵圈了……咱们接着往下看。

另一项改革成绩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面取消

这可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不少人估计要拍手鼓掌。

你如果还不懂,小编举个栗子,以前“终止妊娠手术需审批”、“企业印名片需到市文体局备案”都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接着,厉害的来了!行政管理体制、司法体制、纪检体制等改革走全国前列

 

湖北入额法官宣誓

 

然后,更厉害的来了!改革督察落实机制创新获党中央肯定

2016年2月23日,习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还听取了湖北实施改革落实督察机制情况汇报。

 

 

开放之变:湖北自贸区来了

改革开放不分家,说了改革,说开放。

这五年,湖北对外贸易和投资持续增长,2016年实际使用外资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

 

武汉阳逻港

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57家 什么法国雷诺、日本三菱、美国耐克都往咱这扎堆。

难怪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雷军、陈东升这些大佬,没事就往湖北跑,咱这遍地都是商机啊。

 

雷诺武汉工厂

世界500强为啥“爱”湖北

而要说起湖北对外开放的大事,那绝对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

 

驶往德国汉堡的班列

比如,中欧班列(武汉),2016年已经开行了222列,目前已开通至德国、法国、俄罗斯等12条线路,沿途还会经过“一带一路”的国家。

小编听说,现在沿线国家的美酒美食,都能直接进武汉超市了,吃货请关注。

 

湖北长江经济带

 

再比如:湖北统筹推进长江经济带规划的重大项目,什么长江汉江水生态保护、长江中游深水航道整治、三峡枢纽综合立体运输体系、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一个个都都那么“霸气”。

还有一件大事,就是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设立

这个消息,相信很多小伙伴早就知道了。

至于自贸区带来的福利,简直不要太多:不出湖北即可海淘、降低商品销售成本、提高了出国旅游的便利程度、可享受到境外医疗服务等等。

咱们湖北不光开放,创新能力也不容小觑。

这五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由2326亿元增加到5575亿元

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产生一批国际领先的重大成果

小编随便说几个就能镇住你:超大容量光传输系统、光纤激光器、低温多晶硅显示面板、稻米造血技术……

 

咸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光谷之变:从湖北走向世界

光谷雄起!

光谷雄起!

光谷雄起!

北上广深的小伙伴们都往光谷跑了!

还记得刚刚镇住你的那些“黑科技”么,还有创造这些的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中国光谷。

光谷未来城

这里被称为武汉“三镇”之外的“第四镇”。

为啥这么说,因为光谷实在是“碉堡了”!

小编随便来几条:

2013年和2014年,在科技部公布的全国114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光谷综合实力连续两年居全国第3位,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居第2位;

今年4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武汉片区70平方公里范围,全域位于光谷产业发展核心区;

2013年以来,光谷以几乎每年诞生一个千亿产业;

2016年光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59家企业,44项专利,15名硕士及以上人才;

……

更厉害的是,习总书记也为光谷点赞!

2013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暨“中国光谷”。

他说,光谷发展很快,科技成果转化效果明显,体制机制改革做了许多文章;尤其光谷与大学结合紧密,研究机构多,科技人才多,有自主创新成果,大学产业化做得不错。 “我们这么大的国家,不能做其他国家的技术附庸。”他指出,我们国家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才能做强。在开放的情况下,我们引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创新,但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引进,关键技术要靠自己。

 

光谷正在建设的400米高楼

 

许多人会问,光谷为什么能?

518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聚集了30多万名专业技术人员,80多万名在校大学生。只怕智商高的都在这扎堆了。

2013年以来,“科技十条”、“科技创业十条”、“新九条”、“改革30条”等等相继出台,开出各种优厚条件鼓励创新,也是蛮拼。

 

烽火科技员工在超净间内进行芯片生产

 

要是提起这里的企业,许多你都“如雷贯耳”。

不相信?烽火科技、高德红外、长飞光纤……小编木有骗你吧。

不要以为光谷只有这些“老字号”,这里还诞生了三家“独角兽”企业:斗鱼、卷皮和宁美国度

斗鱼公司

斗鱼的大名想必玩直播的班子们不能再熟悉,作为武汉首家“独角兽”企业,2014年才创立的斗鱼,到2016年估值就达100亿元!

青睐光谷的不只本土公司,不少超级“大咖”也选择了这里。

 

TCL董事长、CEO,华星光电董事长李东生

武汉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显示面板生产线(简称t4项目)在武汉光谷开工建设,总投资350亿元。

 

建设中的华为光电子基地

华为在光谷组建光电子基地,预计年产值达60亿元,号称全球最大光电子研发基地。

 

新思科技武汉产业园效果图

世界五百强、美国新思科技将唯一购地自建的中国研发中心放在了光谷。

法国英瑞杰汽车系统的中国首个研发生产基地也选在光谷。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国家存储器基地在光谷开工建设,将在5年内投资约1600亿人民币,这是湖北自建国以来最大单体投资的高科技产业项目!

是不是已经被光谷的成绩单“闪瞎了”,其实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曾这样评价光谷:

如果这里的年轻企业家具有创新精神,加上接受失败的态度和好的资金支持,光谷就可能成长为未来的硅谷。

法治之变:率先立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

说完光谷的高科技,小编再次高能预警,“高难度”的内容又来了,这次要说法治。

法者,治之端也,长治久安就靠它。这五年,湖北法治又有啥成果?

首当其冲,就是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

具体都有啥?

制定《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意见》,确立了136项法治建设新任务;

率先在全国确定“大法治”领导体制,成立省委法治湖北建设领导小组;

率先在全国建立法治建设绩效考核制度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的出台,它对促进改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重奖,对改革不力的责任人进行问责。

顺便说一句,这是湖北在全国率先立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

 

此外,就是设区的市立法实现全履盖

这样,再也不怕自己的“小脚”,有时遇到国家级法律和省级法律这双“大鞋”的情况了。

而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武汉、宜昌等城市多次获得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武汉还跨入全国最平安城市行列。

在武汉的亲们,是不是顿时感到安全感爆棚。

有人肯定好奇,除了上面说的成果外,有木有办啥大案子?

还真被你说中了,确实成功办理一批重大专案

比如:办理了刘汉、刘维等36人特大涉黑犯罪案。还有最高检交办的蒋洁敏、李春城、王永春等一批重大系列专案。

 

政风之变:政治生态更好了

最后再说一个老百姓格外关注的话题——反腐。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湖北这五年办的咋样?

答案当然是,政治生态越来越好了!何以见得?小编不多讲,继续拿数据说话。

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五年来,共查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1314个,处理149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20人,实施经济责任问责3232人。

针对基层违反群众纪律突出问题、农村“三资”监管突出问题和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开展6个专项治理,共查处问题62801个,处理6853人。 

有效遏制“四风 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503个,处理24092人,党纪政纪处分13600人。 

实现巡视全覆盖

 

十届省委共开展10轮巡视,完成对300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的巡视任务,实现了全覆盖。

党的十八大以来,根据省委巡视机构移交的问题线索,全省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4396人,其中厅级干部84人,处级干部276人,科级及以下干部4036人。 

反腐压倒性态势形成

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全省立案总数是十七大期间的2.8倍,其中厅局级干部案件数是十七大期间的3.7倍。五年来,共立案66667件,结案6306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740人。

这成果,这力度,杠杠的!老虎苍蝇一起打!

盘点完湖北五年成绩单,小编只剩下膜拜的份。

不是咱跟不上时代,只是这湖北变化太快!

荆楚七十二变,让湖北人幸福感倍增,获得感满满,也更让咱们对湖北的未来充满期待!

(资料来源:湖北日报、湖北日报网、长江日报、湖北省政府网、湖北省统计局等等)

过去五年,湖北的成绩特别养眼,亮点数字这么多,是不是看得有点眼花?贴心的小编这就送上湖北日报精心制作的小视频,活泼的动漫加上欢快通俗的解说,精彩而又精准地解构党代会报告。只需90秒,你就能轻松找出大家最关心的那些亮点!

这五年,湖北变化如此之大

微博:@湖北日报

作者:黄伟

出品:湖北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省委常委专辑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