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赞荆楚日日新 愿家乡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7-06-25 08:01:53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赞荆楚日日新愿家乡更美好

  ——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寄语湖北

  湖北日报讯 过去的5年,哪些瞬间最让你难忘?过去的5年,哪些经历给了你前行的勇气?

  航天英雄聂海胜,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九三大阅兵将军领队孟鸣,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官东,奥运体操冠军杨威、著名艺术家周韶华、朱世慧,商界精英阎志、张文明……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标注着荆楚儿女的共同记忆。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之际,本报全媒体报道团队近距离采访了他们,精心制作了一期专题视频《点赞湖北》,今日在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微信微博同步上线。现摘录刊登,以飨读者。  

  黄旭华

  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

  尽所能为湖北发展添砖加瓦

  我在武汉生活工作已41年,湖北是个好地方,我爱湖北。

  近年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以武汉为例,南边的光谷,北边的盘龙城,建设进展之快、规模之大,让人惊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为湖北未来5年发展描绘蓝图。我们迫切希望,尽我们所能,为湖北建设添砖加瓦。祝愿湖北在新一届省委领导下,团结全省广大人民,集聚各方力量,把湖北建设得更美好。 (记者 江卉 整理)  

    吴光辉

  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

  湖北变化太大 很多地方我认不出来了

    现在湖北变化是日新月异,很多地方我完全认不出来了。

  湖北有良好的航空产业基础,武汉航达、襄阳航宇等企业和科研院所为C919的成功试飞提供了支持。随着低空领域的逐步开放,会有一系列政策促进通航产业发展,在未来五年,湖北应借助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天河机场潜力,做大做强航空运输业,依托高校和通航企业着力于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引领通航产业在荆楚大地聚集发展。(记者 鲁腾 整理)

  聂海胜

  湖北籍英雄航天员

  愿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是从湖北枣阳走出的航天员,湖北的水土养育了我。离开家乡多年,我的心时刻跟家乡在一起,这些年,深感家乡发展之快、变化之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描绘湖北未来5年发展蓝图,让我们离开故土的荆楚儿女十分期待,祝愿湖北在新一届省委的领导下,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 刘娜 整理)

  孟鸣

  九三大阅兵雪豹突击队将军领队

  日新月异的湖北让人期待

  我是从湖北钟祥走出的军人,从军40年了。湖北的水土养育了我,湖北的文化熏陶了我。离开家乡多年,但我的心时刻和家乡在一起。这些年,通过新闻媒体和回家探亲,深感家乡发展之快、变化之大,真是日新月异。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确定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这让我们离开故土的荆楚儿女十分期待。(记者 江卉 整理)

  陈东升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

  期望家乡发展更好更快

  湖北这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快速,特别是中部崛起、中三角战略的实施,去年湖北经济总量从全国第十位跃升到第七位。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湖北发挥国有企业的骨干作用,同时调动民营企业的积极性,改善投资环境,创造投资空间,让海内外客商在湖北安心投资兴业。所以,我也借这个机会再一次希望家乡更美好,希望湖北经济发展更好更快,期望家乡人民更幸福。 (记者 雷闯 整理)

  吴天祥

  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

  过去五年是老百姓击节叫好的五年

  我们湖北这五年,是改革、奋斗、成就、筑梦、传奇的五年,是共产党员党性观念、政治觉悟大大提高的五年,是反腐败斗争取得辉煌成果、老百姓击节叫好的五年,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普遍提高最快的五年,是精准扶贫成效显著的五年。衷心祝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省今后五年发展得更好,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记者 刘娜 整理)

  阎志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湖北发展潜力巨大

  湖北有一流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相信来自全国、来自全世界的企业到湖北发展,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卓尔愿与大家携手并进、转型升级,投身新民营经济发展、全力竞争世界500强,为湖北经济社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多作贡献。祝愿湖北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湖北人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记者 雷闯 整理)

  刘宝林

  九州通集团董事长

  湖北投资环境越来越好

  湖北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首先受益的是我们这些本土企业。九州通非常感谢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对九州通的支持和帮助。“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切期望。九州通一定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方式,努力探索新时期的新民营经济发展模式,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记者 雷闯 整理)

  杨威

  奥运会体操冠军、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奋力实现新的辉煌

  我于2011年9月从北京回来工作时,湖北体操正处于人才断档期。五年来,在国家和全省各方关心和支持下,湖北体操队上下团结协作,全身心投入训练,成绩正一步步回升。

  未来五年,我们力争在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支持下,在全体体操人共同努力下,让湖北体操队回归到全国一流行列,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湖北体操队员身影,实现新的梦想,再创新的辉煌。 (记者 刘娜 整理)

  周韶华

  省文联名誉委员、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

  希望湖北走在全国更前列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作为在荆楚生活工作了近七十年的老党员、文艺工作者,感到非常兴奋。在省委的关怀下,全省文艺界积极踊跃参加新的伟大建设,创作了一些很响亮的作品。近年来,我创作的作品先后在国内外展出,获很高评价。希望在新一届省委领导下,全省综合实力更强、走在全国更前列。顺祝大会开得圆满成功。 (记者 海冰 整理)

  刘醒龙

  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党的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近两年,我到农村采风时看到全省方方面面发生了巨大变化。最让我欣慰的是,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这些不仅有具体的指向、具体的目标、具体的方法,而且这种指向、目标、方法,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因事而异。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我们热情期待。希望通过党代会为全省未来5年描绘更加美好的蓝图。(记者 海冰 整理)

  朱世慧

  京剧表演艺术家、省京剧院院长

  近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

  近年,全省经济社会取得突飞猛进发展,与省委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密不可分。近年来,省京剧院在培养人才、生产剧目、打造精品上下大力气,造就了一大批青年人才。

  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应该做得更好,我们有信心把湖北文艺工作做好、做强、做大。(记者 别鸣 整理)

  官东

  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

  愿湖北各方面再上新台阶

  我在湖北生活了很多年,近年来,湖北飞速发展,变化很大。特别是湖北的高铁四通八达,作为一个外地人,无论是回家探亲还是外出,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展望未来五年,希望湖北省、武汉市发展得越来越好,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再上新的台阶。(记者 江卉 整理)

  夏里峰

  卷皮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湖北创业氛围越来越浓

  在国家顶层设计层面,湖北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强,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湖北自贸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和战略落地,使湖北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包括卷皮等一批企业都从中获益。我们为过去五年湖北的发展成就点赞!我们坚信,随着各项战略、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湖北未来必将更加美好。(记者 李墨 整理)

  张文明

  斗鱼直播联合创始人兼CEO

  圆梦“双创”平台

  凭借系列政策利好和浓厚创业发展氛围,以及独有的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湖北正迈入发展快车道。

  斗鱼直播作为武汉本土互联网文化企业,本身就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我们不断鼓励员工和在汉大学生在平台上创新创业。未来,斗鱼直播将在湖北打造全国首个直播产业集群,将虚拟、实体经济链接起来,也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和斗鱼一起,与湖北一起,共同发展,共同圆梦。(记者 李墨 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