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建鸣赴湖南四川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24 09:08: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陈苒)16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带队赴湖南、四川两省开展重大事项决定、老年人权益保障、国家公园立法调研。

调研组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两省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王建鸣指出,重大事项决定立法要科学界定重大事项范围,优化重大事项决定程序;要保持立法张力,完善督导落实,切实增强重大事项决定的实效性。老年人权益保障立法要注重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先行,促进城乡建设适老功能改造升级;要立足现实需求,统筹社会资源,完善养老保障和养老优待制度。国家公园立法要正确处理局部和全局的关系、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探索监管有效的生态保护管理新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