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弘扬工匠精神 发挥高技能人才领军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20 10:05: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18日,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维修电工决赛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

尔肯江·吐拉洪充分肯定了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全省广大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投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在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上担当主力军。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在新的征程上,全省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党政大局,坚持面向基层、重在一线,充分发挥组织引导作用,着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要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技艺大比拼、高手大亮相、形象大展示,把职工身边的技术精英选树出来,让广大职工学有榜样、赶有标兵;要把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重要平台,发挥高技能人才、劳模先进人物的领军作用,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大力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社会氛围,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