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召开 复兴万里茶道东方茶都 叫响湖北茶叶品牌

发布时间:2017-08-24 09:54: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复兴万里茶道东方茶都、叫响湖北茶叶品牌。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万里茶道申遗图片展。观看电视短片后,省农业厅通报情况,黄立国、肖勇、程洪、龚自明、李亚隆、李新华、雷刚、陈志珍、万全文、卢纲等委员、专家学者、基层干部和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做强做优湖北茶产业、推动茶产业与茶文化深度融合、打造湖北茶叶公用品牌、推进万里茶道申遗等提出意见建议。长江云网络直播协商会,孙先明、叶青委员现场提问,两名网友视频连线提问,省直有关厅局现场回应。

张昌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委员互动交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茶产业和茶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发展壮大我省茶产业的重大意义,将茶产业作为我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势产业,作为过千亿元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作为全面小康、精准扶贫的富民产业。要以产业整合促进茶产业突破性发展,在整合品牌、壮大龙头、调整结构、延伸链条上下功夫,打造叫得响的全国区域性公共品牌,鼓励兼并重组形成企业联盟,坚持绿红黑白茶一起上,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进茶产业深加工,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要繁荣和发展茶文化茶市场,复兴万里茶道东方茶都,打好万里茶道起点牌,积极推动申遗工作,勇于扛起复兴的重大责任;以培育壮大武汉茶交易中心为抓手,搭建商贸会展平台,用好“互联网+”,发展仓储物流,重现东方茶都辉煌;积极推进茶旅结合,讲好万里茶道、茶圣陆羽等茶故事,发展茶文化生态旅游,促进茶产业与茶文化深度融合。

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委托,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表示将认真采纳、充分运用好会议成果,大力推动我省向茶业强省迈进。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副主席王振有,秘书长翟天山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