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将展开为期三个月的高速公路清障施救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7-09-05 07:33:5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陈永)运输红辣椒的小货车高速公路上侧翻,前来清障的拖车要价高达万元。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这家公司被处罚款5000元并被责令退款3900元。同时,今起至11月,我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高速公路清障施救专项整治。

据通报,8月1日凌晨3时10分许,一辆红色福田牌货车装载6吨红辣椒,在沪渝高速发生单方侧翻事故。仙桃市道畅公路清障施救服务有限公司接警后赶到现场施救,先后提出需收费5000元、10500元等。双方因收费等问题发生争执,相互辱骂,一施救人员动手打人。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决定,给予该公司罚款5000元,责令退还超标准收取的费用3900元。

据介绍,我省共有24家清障施救单位。据省物价部门统计,去年来,我省交通运输类价格投诉举报几乎每天两起投诉。目前,高速公路施救服务收费主要存在不明码标价,在进行施救及拖车服务前不告知收费项目及标准,收费标准与服务内容有差异,拖车的时间和里程与计费里程不相符等问题。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全省高速公路清障施救服务专项整治为期三个月,自9月1日开始,11月30日结束。对清障施救服务单位及从业人员不遵守操作规程,不按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收费,一律依法处理,决不姑息,情节严重的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追责。市民也可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