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乐成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要求 以产业发展带动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7-10-13 07:21: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严俊杰)11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保康县、南漳县,调研襄阳市精准扶贫工作。李乐成要求,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产业发展带动精准脱贫。

当天上午,李乐成来到保康县马良镇赵家山村卫生室。他叮嘱村医,要把好药品采购关,坚持药品零差价,确保群众用得起药、用得上安全药。他还指出,要保障村医的基本生活和收入,加强对村医的培养和培训,要在资金和政策上向基层卫生室倾斜,为村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在赵家山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马良镇中心学校等地,李乐成嘱咐要多关心困难居民、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

当天下午,李乐成一行前往南漳县长坪镇,暗访精准扶贫。李乐成强调,发展脱贫产业,要考虑资源承载力;要谋划产业,找出适合当地发展的特色产业;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大力发展能让贫困人口受益的特色产业;脱贫攻坚工作既要狠抓当前,又要兼顾长远,确保实现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