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委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7-12-06 11:36:39来源:湖北日报

●宣讲地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12月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覃道明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根本要义、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根本落脚点、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三个方面解读十九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切实按照蒋超良同志“六个必须”的要求,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务必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与实践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馨 通讯员 朱博)

●宣讲地点:省检察院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以“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为题,从新时代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新征程、新使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新要求、新思想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新指引、新战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新蓝图等四个方面,全面阐释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内容、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并针对一些模糊认识进行廓清。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鹏 通讯员 戴小巍)

●宣讲地点:省总工会

11月2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光远围绕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宣讲十九大精神。他提出,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通讯员 谢文哲)

●宣讲地点:省政府参事室

11月28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特聘教授桂汉良从十九大盛况和会议主要成果、砥砺奋进的光辉五年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崇高历史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伟大新征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执政能力领导水平、十九大对党的根本大法的若干修改等七个方面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万亮)

●宣讲地点:中车长江公司

11月2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全面论述了十九大的概况和重要意义,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通讯员 丁莉芬)

●宣讲地点:湖北清能集团

11月2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覃道明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为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详细解读。湖北清能集团负责人表示,在全集团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并联系实际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

●宣讲地点:湖北中医药大学

11月2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胡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