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湖北省委宣讲团在十堰鄂州宣讲

发布时间:2017-11-25 09:44: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用新思想引领十堰转型升级

(记者戴文辉)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来到十堰,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为题,宣讲十九大精神。

欧阳康以“迈进新时代的伟大里程碑”为导言,介绍了十九大的概况与意义。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以拓展思考的方式,突出讲解了“在历史视野和国际比较中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欧阳康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了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构成了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时代华章,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欧阳康表示,十堰一方面要发展经济、脱贫攻坚,另一方面又肩负着巨大的环保压力,近年来绿色GDP等关键数据持续向好,希望十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进取,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记者戴劲松)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程虹教授在鄂州市委党校以“新思想、新时代、新变革”为题,为鄂州党员干部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的灵魂,是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十九大的力量,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的力量。十九大的贡献,最重要的是郑重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程虹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和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鄂州市干部群众要将十九大精神真正贯彻在行动中,加快打造湖北特色产业增长极,以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为目标,锲而不舍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见成效。

鄂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上下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把智慧和力量迅速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鄂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青言青语”,启动青年宣讲

(通讯员荣瑛、贺茂林)20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启动。团省委、省委讲师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团宣讲培训动员视频会议,通过“青年之声”平台面向全省各级团组织直播,收看终端达1.9万余个。

团省委负责人表示,要善于用“青言青语”,推动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工作思想深入青年。省委讲师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辅导。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团省委按照“机关干部带头讲、全域覆盖大宣讲、青年典型一线讲、小型分散互动讲”的要求,按照“1+4+X”模式,成立1个宣讲团、4个宣传分团和200支青年示范宣讲分队,从本月20日起到12月中旬,将深入基层一线和青年中间开展面对面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