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雨雪天气致湖北50余万人受灾 1人因灾死亡682人转移安置

发布时间:2018-01-07 07:38:2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万强)据全省各地民政部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2时,3日以来的雨雪天气已造成我省十堰、宜昌、襄阳、荆州、荆门、孝感、黄冈、恩施、随州、天门等地 51.3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68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1.38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286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826间,直接经济损失7.23亿元。

昨日,省民政厅又派出一路工作组赴随州灾区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同时,督导各地民政部门进一步落实灾害救助政策措施,妥善安排转移安置和需紧急生活救助群众的吃、穿、住、医等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及时有效保障到位。目前,紧急转移的受灾群众中,13人集中安置在村委会、乡镇福利院等场所,其余则通过投亲靠友等形式分散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