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发布 赤壁居全国县级市第三

发布时间:2018-01-14 10:28: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文龙、通讯员童金健)国家发改委近日委托国家信息中心发布“2016年至2017年全国城市综合信用指数”。赤壁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0.37,全国362个县级市中居第三,我省排名第一。

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包括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司法机关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的信息。报告显示,赤壁市社会诚信优良信用事件占比94%,商务诚信优良信用事件占比为90%,政务诚信优良信用事件占比91%,司法诚信优良信用事件占比100%。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是通过对各城市信用事件监测、信用制度完善程度、信用透明度、信用工作绩效、信用市场等方面情况的综合评价,形成综合指数并排名,是衡量一个城市信用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