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全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8-01-16 07:31: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荆门钟祥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厕所革命”,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晓东来到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智慧农业产业园,查看水肥一体化控制中心,了解智慧农业建设情况。他叮嘱村委会负责人,要用好“互联网+”现代农业平台,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提高市场竞争力。在长寿食品产业园,王晓东询问园区规划、招商、项目建设情况,勉励企业在打造长寿食品品牌的基础上,强化人才和产业支撑,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章。在桂竹村,王晓东走进村民王天秀家中,了解农村改厕情况,查看无动力污水处理设施。他叮嘱当地党政负责同志,要扎实开展“厕所革命”,推广农村无动力、微动力生活污水处理模式,加强污染综合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中,王晓东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我省加快从农业大省迈向农业强省的历史性机遇。要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促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农业整体效益和品牌影响力。加大乡村振兴投入,落实公共财政、土地增值收益、金融资源向“三农”倾斜的政策要求,加大乡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改善投入力度,实现城乡共建共享、共同繁荣。深化农村改革,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激活土地、宅基地等要素资源,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增强农村发展新活力。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动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