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 中心城区服务半径不超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01-17 22:24: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戴良军)1月17日,武汉市部署推动“互联网+居家养老”建设,计划2020年底前,在中心城区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半径不超一公里。

武汉市计划,围绕“助餐、助洁、助医”和“远程照护”,通过社区嵌入模式、中心辐射模式、统分结合模式,推进发展“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嵌入模式,指鼓励支持互联网企业、专业养老机构新建或升级现有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服务;中心辐射模式,指建设区域性的“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辐射服务周边居家老人;统分结合模式,指扶持社会力量建设区级智慧养老网络系统(手机APP、呼叫应答系统等),平台统一接受老年人需求信息,依托线下服务力量(网点)进行服务。

根据规划,到2020年底,武汉中心城区将设置82个社区嵌入模式或中心辐射模式服务网点,“三助一护”服务能有效应答的街道达到100%,逐步形成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监管、全天候响应的服务网络。

(作者:黄磊,戴良军  编辑:张城

全国首批!湖北唯一! 潜江现代农业产业园挺进“国家队”
湖北公租房小区管理有了量化标准 得70分以上才算达标
6所在汉部属高校发布就业质量报告 湖北渐成毕业生就业首选地
中国妇女报评出2018十大女性人物,武汉姑娘王霜、杜诚诚入选
棒!湖北这些高校入选国家级重磅名单,将成为教育改革中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