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广西商会开年会不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20 21:54: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宇、陈同蕊)2018年1月20日,湖北省广西商会“学习十九大精神暨2018年湖北省广西商会年会论坛”在武汉市中天世纪大酒店成功举办。

  泰国广西总商会等6个国外广西总商会、20多个国内各省的广西商会、湖北省广西商会各会员单位、各商、协会代表、特邀嘉宾共300多人参加论坛。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薛意处长、广西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葆盛、桂商总会驻会执行秘书长邱健等领导出席大会。

  论坛由执行会长陈伟平和常务副会长王伟芳共同主持。怎样把世界各地的桂商商会建设好,合作起来共同发展是这次论坛主要任务。深圳广西商会执行会长陈军、泰国广西总商会主席李铭如、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薛意处长、广西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葆盛、桂商总会驻会执行秘书长邱健等桂商分别围绕商会党建、商会自律、商会协调、商会信息、商会服务等多个方面作精彩分享。

  湖北省广西商会会长、桂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武汉中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定青代表商会作《湖北省广西商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彭会长在总结中说,2017年湖北省广西商会认真落实“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以“传承家乡情缘、构建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发展” 为使命,大力弘扬新桂商精神,树立新桂商形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借助湖北经济高速发展的效应,努力促进鄂桂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对湖北、广西两地各方资源进行集约化整合,为广西政府部门、会员企业和个体商埠提供了招聘、咨询、推广、招商、融资、维权等服务,协助广西籍企业和个体商业做强做大,为推动两地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现拥有会员近500人,会员所属企业及各种实体400余家。在“文化扶贫.爱心奉献”活动中为家乡多所小学捐款捐物,并在百色市田东县成立公益图书馆,在思林镇丰马小学搭建“麦浪书屋”,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机关党委的联合表彰。

  展望2018年,湖北省广西商会将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团结会员,拓展商机,在联络乡情,增进乡谊,促进经济建设,参与慈善事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论坛的举行,正值全党全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武汉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观松教授为出席论坛代表作《十九大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谋划布局》主题报告。王观松从十九大以后我国经济宏观走向,发展方式、发展重点、产业政策、企业选向和中小企业的出路等问题,特别是广西在汉企业家如何掌握经营之道,使自己的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进行了深入解读。

  南宁学院副校长、桂商宣言起草人陈雄章教授应邀请为代表作《广西定位中的商业精神》主题辅导。陈教授紧紧围绕“新桂商”精神的特点、为什么要落实“新桂商”精神、如何在商业活动中弘扬和落实“新桂商”精神等方面,引导大家传承“吃苦耐劳、勇于探索、仁义和谐、兼容并蓄”的桂商文化,塑造广西民营企业的形象,打造桂商品牌,更好地促进广西民营企业的共同发展。

  湖北省广西商会名誉会长、桂商总会副会长梁清作了《返乡创业投资机会多多》成功分享。梁清结合自己成功实例,告诉各位同乡,近年来,广西打出一系列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为桂商回乡腾挪出新空间,现在广西已经步入了大开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作为桂商,反哺家乡,实现二次创业,将成为广西经济转型升级和桂商转型发展的突破口。

  参加论坛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论坛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为企业今后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企业和商会创新发展中去,要充分发挥广西人的集体优势,弘扬“新桂商”精神,创新“新桂商”品牌,展示“新桂商”商人形象,为促进广西与全球各地的经济互补,为促进第二故乡和谐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